奔赴一个花繁似锦的梦想

  十二归  

久别重逢

并不擅长写刀但是这是一直很想写的场景……

就  小虐怡情?

       今天要见面。小蓝想。无法克制地感到紧张,唔……穿卫衣还是西装呢?西装是不是过分沉闷严肃了,但卫衣什么的太显小了吧……要不还是格子衬衫?好普通……他细细品味着此时不知该怎么描述的,与平时完全不合的心情,叹了口气:是他的话,好像总能让自己变成另一个人,那种超越了阀值的情感,是脱离了理智的灾难。算了算了,卫衣卫衣,小蓝想,他喜欢这一身,我们应该都比较习惯。“我们”,好久没用过这个词了,小蓝垂眸,咀嚼着这个过分烫的词。

        机器人在门外等着,笑容干净又灿烂,明明是模拟出的“高兴”,却给人以太阳都要更加明亮的错觉。小蓝端详了一会儿那个笑,发现果然不好学,最终还是无奈地放弃,说:“小……机器人小绿,走吧。”机器人用与他极似的声音
 和绝非他的语气,像小朋友要郊游一样兴高采烈地应道:“好的!小蓝!”

        从永乐那里接过小灰,它被照顾得很好,欢快地飞到小蓝头上,大逆不道得一如当年。

        逼着自己向前走,竟也走得平和稳重了,最后,和他见面。

        小绿躺在病床上,带着氧气罩,以微弱的声音说:“小蓝,好久不见。”小蓝后知后觉的想,他应该是想要笑吧。

        然后他听见自己说,“嗯,好久不见。”

        他们轻声交谈,半句不提想念,轻手轻脚略过中间这五年,承接断面拼凑时间,让一切显得平缓而完满。小蓝的声音像是生怕惊动什么,每个字都轻轻地飘在风里,弱得一气呼吸就会散,那样介绍着自己这几年做的项目,以对科学而言、过分低柔的、念情书的语气。小绿也仍微笑着看着他,眼里的温柔似乎从未经历过旷日持久的封冻,蕴三分暖光养一湖初春的水,气氛轻松而安宁,氤氲久别重逢恋人之间的缱绻,几乎营造出谁都不必想明天谁都不必有明天的假象,他们都清楚这不过是徒劳的彼此欺骗,醒着的人努力想把梦编得再长一点。少想那些有的没的吧,多看几眼,多说几句话。

        “那么……机器人小绿,就测测我有多喜欢小蓝吧。”

        “运算完毕,结果是94。”

        “能不能再测一下小蓝有多喜欢我呢?”

        “运算完毕,结果是96。”*

        于是他们继续聊着,轻描淡写的略过了生死相关的话题。小蓝看着小绿,他的眼睛是当时让自己一见钟情的那双眼睛,剔透的、令人为之入迷的绿色。他的笑容浅淡却温暖,给人以安定感。于是小蓝也轻轻地笑起来。

        恢复机器人的系统也好,抱回小灰也好,包括身上这身卫衣,有些东西他没想那么多,感情之类的东西太复杂且细微,向来是小绿擅长的范围。可等他反应过来,一切都像是出于本能的下意识动作。

        那些轻飘飘的、软弱无力的“喜悦”,浮在所有的悲伤的上方,那泡沫上摇晃动乱着五光十色,绚丽得十分单薄,没有人忍心戳破。

        只要不牵手,手再冰凉也没有关系。

        只要不拥抱,就可以把颤抖控制在最小范围。

        只要小声说话,那些破碎不成句的不成熟,都能被压回喉咙里。

        小蓝想,这样就好,我也不知道怎样更好了。毕竟以前这种会让我不知所措的情况,我总会问他。——这次不行呀。这次不行呀。

        他知道卫衣也好自己的笑也好都已经是最合适的样子,那个本从小绿那里学来的笑容无疑会好看,眼里洒落细碎的光,澄蓝如澈净的海。

        机器人小绿的情感设置是以往的格式。小灰也什么都不用明白。

        数字停留在合理的、不至于被担心的状态。

        一切都会很美好。

        只剩那颗破败残缺的心,不合时宜、不够美观,极尽幼稚之能事,哭得那么厉害。

        绝对、绝对不能被看见。


*几句没有合适的地方放的话

        喂,我问你,如果这一切我能提前知道。那时我太富裕,以至于过分奢侈。

        那时夕色温柔,天边的云团卷着玫瑰色,每一个褶皱都是甜味的。无尽夏绵延成一支歌。

        那时我们刚下班,你还微笑着在我身边走着,我们对家里的仓鼠在做什么进行着无聊的猜测。

        那时我有勇气、也有权利告诉你,我多喜欢你。

        你看,过都过了。

*因为是病床所以小绿笑得真的很努力,小蓝不敢和他说你不用这么努力。想写的感觉大概就是这样……
 *文中的*是原文

评论(11)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二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