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一个花繁似锦的梦想

  十二归  

猫和兔子的童话故事

        是小鬼魂和不会魔法的魔法师的世界 看小鬼魂的时候有想过如果永乐读的那个故事是小绿和小蓝一起写的会怎么样 然后就有了这个无脑的小甜饼

        以下是正文  ps:< >是永灰 []是绿蓝

<

       “小鬼魂,坐到这里来。”

       “诶?有什么有意思的事吗,教授?”

       “我从图书馆借了本童话,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

>

[

       “真的要写吗?感觉好奇怪啊……”

       “可是小蓝,一开始提这个点子的人不是你吗?”

       “那是玩笑啦玩笑!化学老师和飞行课老师写什么童话嘛……”

       ”但我真的觉得这是个不错的想法哦,如果实在勉强的话就算了吧。”

       “那还是写好了……别、别笑!”

]

<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小镇,小镇的尽头住着一只猫。”

       ”好老套的开头啊……”

       “才刚开始。认真听着就是了。”

       “好好好~”

>

[

       “那么下一句轮到我了——‘猫一直想学会飞,因为他想到月亮上看看。’”

        “小绿你的故事发展太奇怪了吧?!”

        “毕竟我是飞行课老师嘛。”

        ”那好,接下来这一句是我:‘猫觉得月亮那么亮,又是金黄色的,肯定装了什么了不起的珍宝。’”

        “唔……‘猫一直这么相信着,就像他一直相信自己可以到月亮上一样。’”

       “是无关情节的废话啊。”

       ”因为我想不出发展了嘛,你来。”

]

<

       ”他问雪鸮:‘你能教我怎么飞吗?’雪鸮安静地看着他,说:‘你没有翅膀。’”

        “教授,雪鸮不应该说呜儿咴儿咔哒咔哒咔哒咔哒——之类的吗?”

        “……(强行忽略)他又问游隼:‘你能教我怎么飞吗?’游隼开心地笑了起来,回答道:“虽然我能飞,但我不打算帮你。”“

        “这个游隼好像有点……嗯,有点烦?虽然我挺喜欢的。”

        ”我也不知道那个写故事的人怎么想的。”

>

[

        “于是猫决定自己想办法——小绿,你觉得猫能想什么办法?”

        “飞行翼?不行,太诡异了。”

        “那试试非魔法世界的东西?你听说过直升机吗?”

        “那是和飞行翼不相上下的诡异吧,算了,这句我来:”猫打算登上全世界最高的树,简称世界树好了,再架一座高高的梯子,他想,世界树的顶端已经要到云里去了,再加一个梯子应该就够了吧。”梯子是不是要比飞行翼和直升机都更有童话气息一点?虽然说毫不实用。”

        “说的有道理,然后呢,猫在树叶与树叶间灵巧地跳跃着,轻快得就像是飞行,一直到了世界树的顶端。”

]

<

         “一直到了世界树的顶端——可天空还是那么远,即使加上自己准备的木梯,也够不到天空的边。”

        ”教授,你说如果这只猫也是鬼魂,他的执念会不会就是飞到月亮上?”

        ”也许吧。这个时候,他听到了很小很小、很远很远的声音:‘你是真的想到月亮上来吗?’猫回答道:‘是的,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

>

[

        “声音?这让我怎么想啊……是谁的声音呢?”

        “你猜猜看。”

        “不行不行完全猜不到,我也写句废话好了。猫说:‘即使雪鸮和游隼都不打算帮我,即使我这一次没有准备充分,我也绝对不会放弃的。’”

        “那好吧,我接下去。那个又轻又细的声音从远处传来:‘那,我帮你吧。’”

]

<

         “从夜空的星辉和云霭之中,垂下了用月光做成的,轻飘飘的绳梯。猫踩着月光,一路向上,他离月亮越来越近。”

        ”教授,这不是比让雪鸮叼着他飞上去还不现实嘛?”

        ”这是童话。”

>

[

         ”猫到了月亮上,可他惊讶地发现,四周光秃秃的、坑坑洼洼、什么都没有。”

         “这是非魔法世界月亮的样子吧?在月亮的设定上意外的现实啊……”

         “理论上猫也不能来的……月球上没有氧气。”

        这是童话啊小蓝。”

]

<

        “正当猫怀疑这到底是不是月亮的时候,那个细细的声音靠近了:‘你、你好?就是你想到月亮上来的吗?’猫一低头,发现那是一只小兔子。”

        “月亮上为什么会有兔子?”

        “作者说那是他们家乡的习俗。”

>

[

        “为什么是兔子?”

        “那不是你们家乡的习俗吗,上次我还陪你回去了,月饼挺好吃的,就是太甜了。”

        “不是,我的意思是,我本来以为会是另一只猫什么的……”

         “不需要哦,猫只要兔子就够了。”

         ”那什么,别看我啊!写故事,我们写故事!‘对,’猫回答说,‘但这里和我想的不太一样。’”

        “你觉得月亮是怎样的呢?兔子问。”

        “我以前一直觉得,月亮上一定有很多很了不起的珍宝。”

        “兔子的耳朵耷拉下来,说:‘对不起,月亮上没有珍宝。’”

]

<

         “猫问兔子:‘为什么要道歉呢?’兔子说:‘如果我提前告诉你这里什么都没有,你就不用那么累的过来了吧,而且还让你失望了,本来我也该知道的,没有人会愿意到一片荒芜的月亮上来。’兔子难过地笑了笑,说:’我送你回去吧。’”

         “兔子能做出那么复杂的表情吗?用他的三瓣嘴~”

        “我是不是不应该给你讲故事……”

        “好啦好啦,接着念吧,教授。”

        “月光的梯子再次垂下,猫看向兔子,问:“那你呢?你一直呆在这里吗?”

>

[

         “兔子回答:‘我一直在这里,自诞生起就一直在月亮上,这里什么都没有,只有我一只兔子。’小绿,我是不是把兔子写得太惨了?”

         “没关系,我们会给兔子一个好结局的。月光照在兔子身上,雪白的毛亮莹莹的,猫突然说:‘我找到啦,月亮上的珍宝。’”

        “‘什么?’兔子惊讶地问。然后呢?猫要怎么做?”

        ”我想想——猫把兔子放到自己背上,对兔子说:‘抱紧啦!’然后,从月光的梯子上飞快地冲了下来!”

]

<

         ”‘如果没有我牵梯子,它很快就会掉的!’兔子焦急地冲着猫的耳朵大喊,猫说:‘没问题的,相信我吧!’”

        ”不愧是童话啊……这种浪漫主义的无趣发展,然后呢,猫和兔子一起摔死了吗?”

        “已经快到结尾了,你慢慢听。兔子紧张地闭上眼睛,耳畔回荡的呼呼的风声突然安静了下来,他一睁眼,发现自己正被一只雪鸮抓着,而猫被一只游隼抓着,那只游隼还一边飞,一边说:‘你们在干嘛啊~一起跳楼殉情吗?”

>

[

         “反正月光梯都有了接下来什么发展都算正常吧。”

         ”赞同。快到结尾了呢:雪鸮和游隼把他们带到了地面,没听完他们的道谢就飞走了。猫开心地看向兔子说:‘你看,我已经把月亮上了不起的珍宝带下来啦。’”

        ”兔子安静地看着天上黄澄澄的,圆满宁静的月亮,转头认认真真地对猫说:‘谢谢你,我从来不知道月亮原来这么漂亮。’猫无比赞同地说:‘是啊,一直都很美呢。’”

        ”‘月色真美’这样的感叹吗……挺合适的。”

        ”小绿,月色真美什么的,以后不要轻易说出来。”

        “怎么?这句话在非魔法世界有什么特殊意义吗?”

        “是……是……是天气真好的意思。啊啊啊啊算了算了回去我把手机借给你查吧我说不出口!”

        “那好吧(其实已经猜到了),接下来是标准结局——”

<

        “——最终猫和兔子成为了好朋友。讲完了。”

        “哈哈哈,这个故事好幼稚哦!教授喜欢这种故事吗?”

         “当我没念。”*

>

[

        “小绿……这个故事会不会有点幼稚啊。”

        “没关系,幼稚是幸福的另一种写法。”

        “还有,为什么标准结局会是成为好朋友?不应该是什么’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之类的吗?“

        “嗯……为什么呢?好朋友对猫和兔子来说,是恋人的另一种写法哦。”

]

end(:3_ヽ)_

评论(12)
热度(115)
© 十二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