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一个花繁似锦的梦想

  十二归  

讲究先生和将就先生

        讲究先生的早晨从温柔的钢琴声开始,穿上永远干净平整似新买的黑衬衫,不急不慢地享用搭配合理的早餐,有空闲的话偶尔会自己做早饭,最后在提前一点又不至于太多的时间抵达办公室,微笑着向每个同事问好,处理完文件后翻开自己厚厚的精装书,指尖夹着书页的姿态也十成好看。

        将就先生的上午有可能是中午,12点的电子闹铃音冷漠地叫醒正在被子里蒙成一团的人,套上理工男标准的格子衫,喝了一口可乐才发现是昨天的又赶紧吐掉,终于清醒了一点前脚拖后脚的去洗漱,早饭无外乎之前随便买的便利食品。昨晚打的代码早已传到了群里,于是将就先生心安理得地开始打游戏,游戏界面五彩斑斓十分好看。

        将就先生大多数的东西都将就,所以不将就的总是十分珍贵,比如自己认认真真对待的工作,比如自己认认真真努力隐瞒的感情,将就先生喜欢讲究先生,这是他最讲究的一件事了。非常之讲究,一分偏差都不许有,喜欢且只喜欢讲究先生,不是他的自动过滤不列在范围内,这是大脑里简单明晰的判断语句,只有是或否,干脆直接——这是将就先生最喜欢的思路,确切无变数。

         将就先生想不出来怎么会有人不喜欢讲究先生,个子高长的好看这种肤浅的外在切不提……好吧还是提一下,讲究先生还拥有万里挑一的有趣而可贵的灵魂,脸上常带着温和的微笑,谦逊又不乏自信,与人交际也能让人如沐春风,是将就先生一直默默向往且仰视的样子,在将就先生眼里这样的人简直完美如机器,可惜自己估计终生无法有幸研究,将就先生想到这里就忍不住有点沮丧,但他想这样也好,保持着安全合理的距离,以暗恋者最大的勇气多说一两句话,他幸福感的阀值低得很将就,讲究先生与他多一点交流就能让他开心上很久,他努力不想影响到任何人的生活,而自己只要守着这颗心,将就着过下去就好。

         他不知道自己距离“研究讲究先生”这一最高梦想只差一个表白的距离。

         讲究先生喜欢将就先生,这一点上他自认一如既往的讲究,毕竟将就先生的确十分可爱,至于到底什么时候内心对将就先生的形容词从有趣变成了可爱实在是已经说不清楚。对方认认真真对待工作神采奕奕打代码的样子也好,解决问题后趴在电脑桌前犯困的样子也好,都十分可爱。明明是不善交际的人,却能从交谈中表现出满满的诚挚与真心,看着自己的时候眼里一定刚好盛下一个自己(虽然一会儿就会移开视线),自己靠近时会忍不住僵直后背,像什么可爱又易受惊的小动物:明明是天才却有点小自卑的将就先生,的确十分可爱。

        讲究先生知道将就先生喜欢自己,也知道他已隐瞒得极为认真努力,于是他决定顺其自然吧和将就先生从朋友做起。讲究先生想——毕竟太快表白,会吓到他吧?虽然那场景说不定也很有趣,不过先别急,还是等关系近一点了,再用表白盖个章子就好了。讲究先生在谈恋爱这件事上,也循序渐进得相当讲究——当然,偶尔也会期待将就先生再勇敢一点点,不过,既然对象是将就先生的话,讲究先生有耐心等待,在此之前,先将就着做朋友也不是不行。

        他从来都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同样清楚的是两人确定关系后的第一次约会去哪里,嘛,将就先生暂时不用知道。

*手机已经快分不清将就和讲究了……

评论(9)
热度(201)
© 十二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