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一个花繁似锦的梦想

  十二归  

神的宠儿

*名为神的宠儿 实为小蓝聚会

*是蓝造蓝的故事

*至于谁是谁这种问题…emmm提示都很明显要不要猜猜看?

-

  神躺在云上,百无聊赖地翻了个身,把脸埋到了云里。

  今天世界和平,所有的人都很正常,程序的1和0循规蹈矩地跑着,没有故事可看,没有人生可谈,好无聊好无聊好无聊……!

  神的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一个点子,他从云上坐起身来。

-

  神打算造一个孩子,他兴致勃勃地宣布:“这将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孩子。”只要小心地按照最优解走下去,就能达到人生的最完美结果。神开心地召唤来各天使,他们围坐在一起彼此讨论。

  “首先要好看。”

  “这个不需要怀疑吧,毕竟造的是最幸福的孩子。丑什么的……啊这是我个人的意见。”

  ”对不起可能是我有点看脸……咳咳,总之,好看是必须的。”

  “那么接下来?身世如何?”

  “出生在正常和睦的家庭就好了吧……大概?”

  “对于幸福而言,其余的那些都不那么重要吧。什么太复杂的东西都暂且靠边,小孩子的童年得幼稚一点呐。”明明还是小孩模样的天使认真地表达着意愿,“想多了那些大人反而会不高兴。”

  “差不多就是这样了。okok,下一项呢?”

  “不能有身体上的疾病,”坐在轮椅上的天使安静地敛眸,“比如说腿。哪怕不擅长运动,至少要知道自己的双腿触碰地面的感觉。”

  “心理上的更不行。”另一个天使补充道,手上的手表显示着“真诚”的字样,“绝对不行。还有,聪明一点是好事。”他好像想起什么,苦笑起来。

  “应该是这样,哪怕是最后会好的病也多少会影响到童年的幸福值呢……总之,要健健康康的。”天使抖了抖他洁白的羽翼,做出了总结。

  神轻轻敲了敲空气中漂浮着的程序框,几行字符被记录下来,开口问:”那需不需要超能力什么的?”

  “那样也不算人类了吧……严格意义上来讲。不过,先说说看。”

  “比如长生不老?”

  “不行不行绝对不行!”相貌年轻的天使好像听到了什么恐怖故事,“那样的人生和幸福基本上是绝缘……任何人想靠近他,他想相信任何人,都要付出相当的努力……呃,让人难过的努力。”

  “对。”天使手拿着机械花,微风吹动着他的头发。“如果看着自己在乎的人一点点老去,别说幸福,会很绝望的。”

  “那么预见未来呢?如果一切都可以提前知道,会更好吗?”

  “人类之神说过如果个人的命运全部已知,这个人会觉得生活没有激情……他说的应该不会有错吧。”神稍微有点犹豫。

  “虽说不知道为什么,”又一个天使犹豫地开口,“那样度过的一生好像会很悲伤。我不记得了。”

  “超能力还是否决吧,后果完全未知,变量也一下多好多……”神有点丧气地把超能力删去,努力振作起来,“记忆能力如何?学习怎样?”

  “记性的话,别太好。什么想忘的都忘不掉,什么已经下决心舍弃的也丢不干净。抱着已逝的时光和纪念物,会很难过。”

  “记性也别太差。要是什么都忘了,就连悲伤都没资格了,对一个人来讲,也挺不公平的。”

  “准确来讲和大家一样就好了。千万不能变成偏执的人。如果每天都给自己造梦度日,幸福什么的,梦一旦醒了就会变成想都不敢想的东西了。”

  “不偏执啊……那么,积极阳光、开朗一点,不容易受伤的性格怎么样?”神沉吟一下,又记下几条。

  “不,受伤是有必要的。”轮椅上本说要无病无痛的天使此时却坚定地否定,“负面情绪对自己或是周围的人都是有必要的,它能让人变得更好。”

  “啊,跑题了,学习相关呢?”

  “我刚才一直没能说上什么呢,”空气中传来细微的声音,“不过,把我交换到的天赋分一些给这个孩子做礼物吧。”

  本专心听着讨论的天使吓了一跳,四下环顾着虚空:“额……请问,您在哪?”

  ”我无处不在。”

  ”这样会幸福吗?”

  “会幸福的。更具体而言,是精神层面我能想到的最大幸福了。有自己真心爱着的事业,能为这世界做出些什么,这样的人生很幸福。”

  “能在世界上留下点什么,”手上拿着折纸花球的天使笑着附和,“相当于多活了几百年呢。”

  “你们都这么讲的话,我也偷偷给这个孩子做个弊吧。毕竟生命有限嘛,”天使满意地给自己的礼物打了个包,“这些知识,我可花了三四十年去理解呢,便宜他啦。”

  “这样会造出一个天才呢……”

  “虽说这样的结果就说不准了,但总比庸人好一点吧?”

  “可说不定的确是普通人更幸福啊,我以前开发世界树的时候就有希望过……”

  “可如果是完全普通的话,太大的梦就不好做了。无法拉近与向往的梦想和向往的人的距离,怎么想都很痛苦。为了更配的上自己想要的,我就……算了,弄巧成拙。”

“如果这样的话还得补充一下千万别自以为是,”天使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背包,“不管怎样,清晰地认识到自己能力有限,所有身边的东西都值得宝贵珍惜才好。不然,要是弄丢了就糟了。”

  “那就按这么办吧。”神整理了一下漂浮着的半透明程序框,“我们现在设计出的人生是这样的——

  那个孩子出生在正常的家庭享受着普通的一切,他很聪明,准确而言,是个天才。”

  神无奈地扶额:除了好看和聪明之外,不是和普通人完全没区别吗。他叹口气问:”这样,好像还不能算最幸福吧?”

  “嗯……那什么,其实还有条挺重要的,我没好意思说。”天使推了推身边的另一位,“你不是已婚人士嘛,你来!”

  “可恶你以为我就好意思吗?!那个,是这样的啦,他,呃……他需要一个恋人。那是个很好的人,特别特别好。”

  “喂!”神不满地敲了敲程序框,“别说这么干瘪的废话啊!”

  “嗯……好,那个人,很温柔。”

  “长的帅而且有礼貌是吧,”另一个天使几乎眼神死地说,“你这话和没说似的。”

  “自信然后很会体谅人,总之很可靠。一旦喜欢上一个人就一定是很认真的。因为喜欢所以对你的好完全不设上限愿意跨越约定俗成的规则去爱你这样够了吧具体了吧!”天使把整张脸埋到云里,“稍微体谅一下我啊!”

  “长情……是这个词吧?”拿着星星的天使补充道,“在他身边,每一天都圆满得像是一小辈子。总之,他能给你你们会一起过一辈子的自信。”

  “这个要求会不会有点太高……但是,”手表上显示着“慌张”的天使急匆匆地补充,“能不能请他……至少不要对这个孩子说谎?不想说的不说就好了,麻烦了,只是别说谎就好。”

  “没有误解或背道而驰。”不论是必须出口的谎言还是染了赤色的梦境。

  “没有不可逾越的距离或隔阂。”比如漫长无边际的时间或是已经找不到了的记忆。

  “无病无痛,长命百岁,就这么两个人好好的一直在一起一直到老。”

  是这样的一辈子,神认真记录着,来自众天使的祝福。

  在云端,神与天使们讨论集会,在神的手心,洁白的羽毛越来越清晰,散发出柔和的光。

  “这样就可以了吗?”在天使们紧张的注视下,一团小小的灵魂慢慢成型,安稳地卧在羽毛里。我们花了好多辈子去试错,也已经见过了很多大大小小的坎坷,不信你达不到最完美的结果。天使们真心实意地祝愿着,这个被神宠爱的孩子呀,他的好事不应该多磨,他只负责以最幸福、最圆满的姿态度过这一生,这样就够了。

  神向世界投下一片羽毛。

  再后来,有了一切。

--正文end---

   
<天使们的观察记录>
-

(神)

小蓝又跳级了,他好像不打算交朋友了。

(羽人)

又跳级?!又双叒叕跳级?!!这个青春时期学生时代和我想的不一样!

(星图)

为什么讨论的时候光记得说聪明点没人记得要加人缘啊!

-

(神)

OK,他进伯伦希尔了。

(勇者)

他们那里伯伦希尔是科技公司?

(单向契约)

诶?你们那里不是吗?

(勇者)

我们那里是骑士团……

(世界树的意志)

我们那里是类似于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组织……

(神)

然后去地下搞人工智能开发了。

(代价)

嗯,奉献生命于事业,挺好的。

(神)

哪里好了明明要的是最幸福人生的企划!我生气了!

-

(神)

我已经怀疑这孩子到底是不是那片羽毛了……他到现在连个恋爱都没谈过。

(无限的时间)

可能是我们疏忽了?光记得说恋人是什么样的没说他们该怎么见面了……没见面然后就连个开头都没有了……

(死对头)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什么情况?!!!

(勇者)

等等我缓一缓……那个是魔王吗?

(世界树的意志)

呃,是小绿啊……这感觉有点复杂。

(无尽之夏)

是这样啊……是小绿吗。

(单向契约)

当然是小绿吧,是小绿就不用担心了。

-

(神)

造机器人什么的……接下来是不是不用看了我觉得这孩子注孤生了。

(驭风者)

不管怎么想都觉得除了让对方讨厌自己以外想不出别的作用……

(单向契约)

我收回我“不用担心”的前言……

(星图)

完蛋完蛋好尴尬完全不敢看了wodema

(勇者)(并没有缓过来)

为什么小蓝会喜欢上魔王啊?!还有那个……行吧,那个小绿,为什么那么不一样?!!

(死对头)

我也想知道啊!!!

-

(神)

在一起了呢。

(星图)

这什么反科学魔幻发展???串场了吗到我们这种浪漫主义流星画画的故事了吗???

(无尽之夏)

啊,想起来了,你是自从上次说了尴尬以后就真的再也没有看过的那位。

(单向契约)

说起来比较复杂,但就是这么回事。过程来讲,的确挺浪漫的,至少……很有意思?

(神)

这个孩子的幸福,现在已经不归我们管啦。

“你要幸福,”神注视着那枚越发明亮的灵魂,“这是神的意愿。”

*正文里神出于来自关于希望的对话,还有天使们——一大堆——的名单!少年老成,不会受伤的机器人,心声,无限的时间,驭风者,回忆,纪念物,只如初见,三分钟,代价,各取所需,三分钟,背包侠,单向契约,星图。[在无数的刀子中,三颗糖和两个非刀非糖混迹其中][很多蓝都是一句话出场]

*天使们的设定是在原故事完结后,活着的当然还活着,其他的就……x对彼此并没有特别了解,基本上只是知道另一个平行世界存在一个“我”而已,自己和别人分还是分得很清的。

*如果你一定要纠结逻辑,我就哭给你看。

  

评论(38)
热度(34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二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