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一个花繁似锦的梦想

  十二归  

对你一见钟情时的内心活动

* 无剧情 一发完 只是一个程序员蓝和程序员绿的对比(分别是机器人篇蓝和演员篇里的性转绿)

*第一人称 可能有ooc

*非常不标准的对称结构


 

-



  在他朝我微笑的时候,我陷入了僵直。

  我觉得这样不行——他长得太好看了,问题很大。我愣愣地看着他走远,才觉得自己的脸有点烧。

  等我一个人冷静了一会儿以后,我忍不住有点厌弃自己:已经是很多次了,这种糟糕的情况,不守规矩的情感,莫名其妙的向往——浪费时间、平添丧气、无法无天。

  但是我还是忍不住想去看他,有点烦啊,我自己。

  没关系,我对自己说,没关系,我可以的,只要一直都像是这样,迟早有一天,我会厌倦,然后放弃。我们的距离,甚至不需要我特地离他远点——这样不错,挺好的,和以前一样。

  我当前喜欢他,今天喜欢他而且递推可得明天也会喜欢他——这好像有点完蛋的意思,毕竟如果这样我该怎么不喜欢他?等吧,我便只好无可奈何地想,等这颗心闹够了,总该知道没人会理它。

  我不可能成功的,我很清楚。事实上,我也没有要去试的打算。那些恋爱小说里的情节,我从来不去想的,我想都不敢想。


 

-

绿

  她微笑着,有点腼腆地向我挥了挥手,我回以灿烂的笑。

  不管怎么说,她可真是可爱。唔……怎么说呢,一看就是个软乎乎的小姑娘。我带着平白无故多出来的好心情,继续整理程序。

  有个喜欢的人挺赚的,每天都能比平时多收获一份愉悦:一见钟情什么的还是第一次,不过这感觉不赖呀。

  我想能多看看她——对于喜欢的对象这种想法不是再正常不过吗?不过……的确是没什么机会呢。

  算了算了,先认真工作再说,这份程序整理完我的项目应该就差不多了。

  是谁说的来着——努力的人上天不会看不见?说的真好啊,我看着就站在我对面的她微笑:你好呀,我(这个项目)的翻译小姐。

  要怎么拉近和她的距离呢?我忍不住想,这可是上天的助攻啊,不能浪费。

  我很清楚呀,我的爱会如猫咪摇头晃脑地钻进她的怀里,脚尖点地不带声音,却光明正大。嗯……她会喜欢猫吗?

  先试试吧,从朋友做起——我在践行我自己恋爱小说的细节,只等待另一个主演发现。


评论(5)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二归 | Powered by LOFTER